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在VirtualBox的windows guest os中和host os進行資料夾分享

.
紀錄一下在virtual box中,若guest os為windows,如何進行和host os資料夾分享

host os指的是你真的主機的os,也就是你virtual machine的宿主,在這個範例中,我的host os為windows xp

guest os指的是你安裝的virtual macine,在這個範例中,我的guest os也為windows xp

而現在,我想在host os和guest os兩者間進行資料的分享,要如何設定?

首先,在開啟virtual machine前,打開VirtualBox的設定,選擇左下的"共用資料夾"後,再選右上的加入


接著,在資料夾路徑中選其其他,選到你想要和guest os分享的資料夾
接著輸入欲分享的資料夾名稱
按下確定


設定完成後,如圖
以圖中來講,我將我的D:\vm\vmsf分享出來,分享的名稱為vmsf
記住分享名稱,在guest os中設定時會用到
設定完開啟virtual machine


進入virtual machine後,開啟檔案總管,在左邊我的電腦上按右鍵,選"連線網路磁碟機"


接著,設定網路磁碟機
磁碟機,選擇你欲分享的磁碟機代號,圖中我設定為R:
資料夾,輸入你要連線的對像名稱,格式為"\\vboxsvr\分享名稱"
我在guest os中設定分享名稱為vmsf,那麼我在這裡就要輸入:

\\vboxsvr\vmsf

如圖中的名稱為\\vboxsvr\music,那表示圖中的分享的資料夾名稱為music(其實是我抓錯圖)


連線成功後的樣子
可以看到我R槽有資料了
如此,virtual machine中的R槽就對應到host os的d:\vm\vmsf共享資料夾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