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在Windows 7,錄製桌面時沒有聲音 (Realtek HD打開立體聲混音)

.

最近需要在Windows 7下面錄製桌面,遇到的最大困難為錄製不到聲音……
我的Notebook的音效晶片為Realtek ALC662


首先,Realtek HD立體聲混音(Sterio Mix)裝置是隱藏的,且被停用
要打開它

這是Realtek(瑞昱)的裝置管理員圖示


在該圖上按右鍵,選音訊裝置


接著,先將頁面切換到錄製頁面
在下面的裝置上,按右鍵,選擇"顯示已停用的裝置"


如圖,在"顯示已停用的裝置"被打勾後,會看到"立體聲混音"這個裝置跑出來
要注意,這個時候它是透明的,因為這時它預設是停用的,圖中可以看到狀態為"停用"
在"立體聲混音"上按右鍵,選啟用


啟用"立體聲混音"後,"立體聲混音"變成非透明的,狀態為"就緒"


此時,再去錄製桌面,錄音裝置選"立體聲混音"就應該有聲音了

但也有可能沒有聲音,我就是這個case
在google一番後,有人說是Realtek HD的driver有問題,要安裝官網的版本才會有聲音

是的,我在裝置管理員中去選Realtek HD這個device,並選"更新驅動程式",它一直跟我說,你的驅動程式已經是最新,無需更新

但是,在我到Realtek的官網去下載最新的驅動程式並安裝後,我的"立體聲混音"裝置就有聲音了
在Realtek的官網上,它似乎將所有驅動程式整合成一包,不再是根據晶片去分,只有根據OS去分
WinXP/2000一包
Win7一包
Win7的版本為:Vista_Win7_R252
而在裝完後,版本為6.0.1.6194

有圖有真相,圖中可以看到我的驅動程式版本為:6.0.1.6194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