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水之鏡抗反光保護貼

.

現在主要使用notebook在寫paper,但微星CR420是鏡面的螢幕
用久了,眼睛真的會非常不舒服
雖然我想挑霧面螢幕,但無奈的是,CR420並沒有出霧面螢幕的model……

終於,我受不了了,稍微搜尋一下,大概找到一些資料
簡單說,鏡面螢幕成本真的比較低,因為少了一層AG(Anti-Glare)鍍膜

解決方法是買保護貼
網路上有人推薦的是人因的愛目之鏡跟水之鏡

我在新竹nova附近找,只有順發有賣水之鏡的現貨,而且尺寸齊全,人因的愛目之鏡到是找不到,其他的就是一些雜牌,或是3M的防窺鏡片,但我不要防窺……

保護貼同樣是14W還有分16:9和16:10的
量了一下,CR420是16:9,size是310*174mm,剛好跟水之鏡的規格一模一樣

而水之鏡又有分AR跟AG
AR是比AG又多一層AR(Anti-Reflection)鍍膜,簡單說效果就會像是反光比較低的鏡面螢幕(我猜跟Toshiba的CSV一樣?Toshiba的csv也是號稱多一層鍍膜)
我就是要霧面,所以買AG,AR比AG貴100

貼的不是很好,因為我保護膜有掉到地上,雖然還未拆,但因為是靜電式吸冷,吸了一堆灰塵,而這些灰塵在貼的過程中掉到螢幕上,害我貼的一堆氣泡,即使事前先把螢幕擦乾淨也沒有……
因為灰塵在螢幕上,就會鼓起來,導致保護貼沒法密合
我是再拿貼布把灰塵黏走,但貼得很累
還好保護貼是靜電吸附式,可以一直撕撕貼貼

綜合一下心得,下次再貼肯定可以貼很好:
1.需要一個乾淨的桌面,我就是桌面不夠乾淨,保護貼才會掉到地上,導致後來的慘況
2.我覺得手比廠商附的推氣泡用的工具好用多了

貼完的心得是:有差
反射的部份改善很多,已經很接近霧面螢幕了(很接近的意思是,還是會反射一部份)
但螢幕會變得有顆粒狀,也就是看起來會有一粒一粒的感覺,畫質降低
但,我寧願畫質下降,也不要反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