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將桌面工具叫出來的hotkey

.

Win7裝了很久,最近為了想要看天氣,開始使用Win7提供的桌面工具
我的桌面上放了:日曆、時鍾、天氣等三種桌面工具
想要看到這些資訊,我就必需把所有視窗全縮小,才看得到
本來Win7在Alt + Tab時視窗會變透明,這樣就可以不用把視窗縮小即可看到桌面資訊
但就是因為種種原因,因此我把視窗透明這個功能關掉了,所以我想看到桌面工具的話,還是只能將全視窗全縮小 (Win + M)才能看到,這個麻煩的地方在於,視窗全縮小有個過程,要花一小段時間,看完桌面小工具後,要將工作視窗叫出,又有個視窗還原的過程,又要花一小段時間,我不喜歡

在偶然的情況下,我發現了一個熱鍵: Win + G
這個熱鍵可以將桌面小工具浮到最全面,等於暫時的蓋住前景
因此,在任何時候,只要我想看"時間、日期、天氣",我只要按 Win + G,這三個小工具就會跑出來
看完了,我只要滑鼠點一下我的工作視窗,將focus轉移,這三個小工具又跑回桌面
這樣的結果豈不完美?

有圖有真相

原本的小工具在桌面


按Alt + G後,這三個小工具浮出在我的工作視窗(IE:Google)之上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