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man的用法

我是個linux使用的苦手,但還好我有個linux很行的學弟……為免我忘記,就順手記下吧

man是個好東西,可以用來查bash的指令,也可以查function的prototype和用法

但是問題是,若你要查的指令同時存在bash和stdio.h中,會發生什麼事?
答案是,會找到bash

比如說,rename同時在bash和stdio中都有,若你想找的是stdio.h中的用法,可是輸入man rename,卻只會出現bash的用法,怎辦?

答案是:man 2 renmae

學弟跟我說,man有九個section,man後面加個數字就是指定section,而不加的話,就會以第一個找到的為主

那麼,若第一個找到的不是你想要的,怎辦?

學弟跟我說,猜

man 2 rename 到 man 9 rename,總會有一個是你想要的……

另外,man應該是manual的縮寫,絕對不是學長所說因為linux是男生寫的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