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從香港帶墨水

.

這篇文章其實拖的非常久
我已經忘了為什麼當時會不想寫這邊文章了
不過由於材料都準備了(照片都拍好了),還是把它完成吧

會有這篇文章的原因是當時我要坐麗星遊輪出去玩,而行程是從基隆港出發,繞到公海(船上才能賭賭博),再開到香港玩一下午,然後坐飛機回台灣
當時一直想入手大陸英雄的墨水,但台灣除了英雄碳墨外實在沒地方入手
利用google查到在香港有一間叫國華百貨的有在賣英雄的墨水(這家店似乎專賣大陸的東西),而國華在香港有三家店,我記得我是在佐敦道上的國華百貨買的
一瓶似乎港幣10塊吧,不太記得了
三種顏色紅、藍、黑都買了,墨水本身真的有種漂白水的味道


買到墨水後,接下來才是重點了,由於回程是坐飛機,九二一後我們都知道不能隨身攜帶超過100 cc的液體上飛機,但墨水這種東西你敢放大件行李箱讓他們坐貨倉嗎?萬一在他們丟行李時被摔破的話,後果你一定能想得到
一定是要放隨身行李較安全啦

我在去香港前就查好相關規定了,要用透明夾鍊袋裝,透明夾鍊袋有規定大小,但是沒關係,香港機場的7-11有賣符合規定大小的透明夾鍊袋,把墨水裝進去,通關時拿出來檢查,就可以囉
但是香港機場實在是太大了,我一看到機場那麼大就慌了,在一樓沒看到7-11那熟悉的招牌,我就坐電扶梯下去地下一樓,一下去看到個保安我就問他7-11在哪,他默默的指向我身後.......
就在我坐電扶梯下來的正後方
一個夾鍊袋頗貴.......我記得要換算回來要台幣10元吧(港幣2元),一個塑膠袋賣10元NT?沒辦法.......



在通關時我是很順利啦,不過我岳母就不太順利了,為什麼呢?
因為他前面卡住了
原因是前面的台灣人隨身帶著一瓶大陸的酒,這種size的液體是一定要裝托運行李的
可憐的他們不曉得規定,一直argue說這是他們在長沙機場買的,包裝也是長沙機幫他們包的,他們也帶上飛機坐到香港機場轉機,怎會在這裡沒辦法通關呢?
唔,但是長沙機場是國內線啊,而香港機場是國際機場啊,重點是一國兩制啊,你跟他們argue說為什麼在長沙就酒就可以上飛機而在香港就不行是沒用的
安全的規定應該是不同的(我是因為要帶墨水,在台灣時就特意的查了桃園機場和香港場的規定,不過關於隨身攜帶液體的相關規定其實在香港機場內也貼到到處就是了,不過我個人惡意的猜測,搞不好長沙機場是故意不告知台灣旅客這個規定,然後這瓶酒在香港機場被沒收後最後又回到長沙機場繼續去騙下一個傻子也說不定)
而規定就是規定,所以他們再怎最後還是只能乖乖的把酒留在通關的地方……

就這樣,英雄的三瓶墨水就隨我回到台灣了

另外,我在那順便買了一隻英雄329,20港幣一隻


僅此提供我個人從香港帶墨水的經驗供大家參考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