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三種紅墨水

.

最近偶然發現背包裡有一張用三種顏色寫就的紙……
看上面的日期已經是去年的11月21號(20081121),頗令人汗顏,原來這張紙已經擺在我背包裡九個月內,遺憾的是,大家沒法看到它們新鮮的顏色了,只能看他們熟成的顏色

這三種紅色分別是:白金的carbon ink 紅色卡水、Warterman的紅色、雄獅的紅色

白金的carbon ink 紅色卡水是被狗爺稱讚最接近硃砂色的紅色,以我個人來看,顏色有點橘,色澤跟一般的紅色不太同,有點黏綢,出墨會有點不太順,我是裝在白金Preppy上,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出墨不太順的墨水

Warterman的紅色很鮮艷,也滑順,一般情況下,我手中的紅筆都會裝這款紅色

雄獅的紅色也不錯,但比Waterman稍微暗一點,但缺點就如同我所說的,雄獅的墨水都有暈染的問題,要在好一點的紙上才不會暈開,但同樣的,也因為這個特性,所以其會很滑,優點是價格非常便宜,至於不是鋼筆專用墨水,擔心會傷筆的話,這就見仁見智了,不過我要強調的是,它的PH值算中性的,原因在我之前的文章中提過了,以鯰魚的中性墨水來講,它們的墨水的PH值也不是PH = 7,而是有個range,而雄獅的墨水的PH值是落在該range內的

下面是三種顏色的掃瞄圖,請點圖看大圖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