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一個我覺得還不錯的筆套

.

俗話說,人靠衣服馬飾鞍
買了好筆,也應該為他找個好鞍,否則,若鋼筆放鉛筆盒裡,除了身價不配之外,漂亮的鋼筆的筆身被其他筆刮花也是不美吧?

好的筆套,筆閣已經有很多

而我今天要介紹的,卻是便宜的筆套

why?

不是所有的鋼筆都有很高的身價的,然而,所有的鋼筆的外觀卻是一樣的重要
好的筆套很貴,從一千出頭到幾千都有可能
然而,幾百塊的筆買個幾千塊的筆套來裝的話,似乎有點本未倒置了
所以,我要介紹這個給幾百塊的鋼筆用的筆套

偶然間,我找到了這款Labon的筆套
最初是在露天上看到有人在賣Labon的筆,上筆閣查了一下Labon的筆
Labon的鋼筆在筆閣評價不怎樣,是個觀賞性大於實用性的牌子
因此就放棄入手

不過我發現該賣家還有賣Labon的筆套,我記得是4xx多吧,就買一個回來玩玩看
買回來後,我覺得它的筆套還不錯
和在李大哥那買的筆套比起來,兩者價格是差不多,但是Labon筆套稍微大了一點

Labon的筆套


在李大哥那買的筆套


兩個筆套擺一起


如果有人注意到兩個筆套的那個用來開關閉的皮扣環的位置的話,你會發現,Labon的設計,比較容易打開,也比較容易關上

挑筆套,重點是要將整隻筆包住,這點即使是一千出頭的名牌筆套也不見得有這個設計(似乎是百利金還是waterman沒有做全包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還需要找資料)
因為,沒有全包覆的話,筆蓋的部份是被隔開了,但是筆身還是有可能碰撞、摩擦、刮傷
而從李大哥那入手的筆套,就是這種非全包覆的設計

其實Labon的筆套也不是全包覆的設計,但是它有類似內裡(單獨的小筆袋)的設計,下面那兩個內裡是絨布的材質,將那兩個內裡裝到筆套裡,筆就不會和另一隻筆摩擦了


非全包覆的設計,中間那個分隔的,只有和上面接著一起,並沒有和下面接在一起,隔了一小段距離,並且,中間分隔的也沒有一直深入到底部,約只有一公分深左右(其實大部份這類型的筆套都這樣設計)


所以,Labon的筆套雖然一樣只有開端縫一小塊皮隔開,但是加上內裡這種設計就可以防止筆和筆之間筆身的摩擦了,從而不會刮花

然後,Labon的筆套夠大,連AD2000這種大傢伙都裝得下哦

AD2000和筆套相比


AD2000裝進筆套後的大小


裝了內裡後,再插進Sailor PG21K


我後來才知道,這種類的型筆套,筆夾是夾側邊的,所以這類的筆套兩邊都會凹進去,為的是在插入筆後,筆夾還在筆套裡、不會凸出來,這樣筆夾才不會磨到,否則,筆身沒有磨到,但是筆夾磨到,似乎就不那麼完美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