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和恆河藍搭配的鋼筆

.

眾所皆知,鯰魚的墨水有個性
不是所有的筆都能搭的

學長入手的這款鯰魚牌恆河藍墨水也是如此
學長他拿來入3776紅錦鯉會出墨不順
而我剛入手大陸的金星鋼筆時,隨手拿一隻出來上恆河藍也是出墨不順

好吧,既然出墨不順,我手中剛好有一款出墨大的大傢伙,Sailor Profession Gear(21K),拿來治你總剛好了吧

PG21K的出墨量很大,配合出墨不順的恆河藍的話,本來在我構想中,剛好是一加一減,酸鹼中和
這樣的搭配應該就剛好了吧

沒想到………
PG21K + 恆河藍,結果是出墨量大的嚇死人………
我很快就把那一管墨水揮毫掉了,這麼大的出墨量,根本就無法正常使用………

然後,這盒墨水擺在我桌上已經幾個禮拜了,一直沒還學長………
原因是我還想再試看看,手上那麼多筆,我不信找不到不能用的

今天早上心血來潮,想起抽屜裡的Lamy Safari很久沒拿出來玩了
早上就拿來裝一管看看

剛裝上的瞬間,完了,又是出墨不順,當下想的是,又要浪費一管墨水了……
過一陣子後再拿起來寫,哇勒,出墨順了,而且是剛剛好,不會太多也不太少
看來Lamy Safari是恆河藍的好朋友

遺憾的是,學長手中高價筆很多,但是就是沒有Lamy的筆,嗯,也許是因為Lamy太平價了
學長,既然這樣,為了彌補你有水無筆可用的缺憾,這瓶恆河藍我就替你接收了吧
讓你了無遺憾
(我彷彿可以聽到學長的OS:為什麼不是你把Lamy Safari給我讓我了卻遺憾?)

PS:
其實早就在鯰魚牌的台灣代理商的網站上看過,他說目前鯰魚的墨水配Lamy的筆比較沒有出墨不順的問題,原因可能是因為Lamy的品質比較穩定(這一向是Lamy的優點),氣密性比較好吧
因為其實他代理的台灣黑也發生過不是所有筆都吃的窘境

不過科學講求實證,我親手證實了Lamy Safari跟恆河藍可以成為好朋友的可能性,各位看倌,若你手中也有恆河藍,又找不到可搭配的筆,不妨試試
(嗯,一隻Safari的價格剛好比一瓶鯰魚多那麼一點)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