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英文軟體複製(copy & paste)貼上亂碼的問題

雖然現在unicode已經很流行了,然而,卻還是有很多軟體還沒有支援Unicode,大部份的軟體問題不大,不過有一些軟體在中文環境下雖然可以打出中文,編輯也都沒有問題,但是若把打好的中文複製再到別的軟體貼上就會有變成亂碼

其實以前就有遇到這個問題,但是困擾不大所以一直懶得解決
在最近我找了很久才終於找到一款合用的的免費樹狀文字編輯器,Treepad,也可以輸入中文,直到用了一段時間需要把中文複製出來才發現問題大條了,因為貼上會變成亂碼,不是沒有work arround,不過沒有編輯器的代替品,所以我還是得繼續使用此編輯器,而work arround終究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複製貼上才是王道,因此我在經過一翻搜尋並經過實驗後終於找到解決複製貼上亂碼的方法

原來問題出在輸入法的鍵盤,在過去我一直喜歡在輸入法那裡裝兩種語言,一種中文,一種英文,這是在win98時養成的習慣,我記得好像是那時這樣安裝才能使用ctrl + space在中英文之間切換

而解決的辦法就是將英文這個語言拿掉,只留下中文,然後新增一種中文語言的英文鍵盤

詳細的步驟是
1.呼叫出"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在語言列上按右鍵選設定值
2.在已安裝的服務右邊選新增,然後輸入語言選"中文 (台灣)",在"鍵盤配置/輸入法"前面打勾,然後在選單中找到"美國",按下確定
3.再將"英文 (美國)"這個語言移除掉即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