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一時迷失了,就再也回不到當初

.
關於「這輩子,只能這樣嗎?」這本書
我已經看完三遍了,但我暫時還無法寫下心得
勵志的書我看過很多,但我覺得這本最能touch我
為什麼?我自己也在找,也許等我找到為什麼了,我就能寫出心得

這本書的原文書名為:Your own worst enemy
亞馬遜的評價為4.5顆星
博客來的評價也為4.5顆星
為什麼推薦這本書,兩個網站的書評有很多人寫了他的理由


在這裡我只想分享一個故事,這個故事浮現在我心理很久了


阿圓是我讀研究所認識同實驗室的同學,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我們研究所時的成績都很好,也一起唸博士班
二年級時,他決定不唸了,於是去找國防役(他是國防役的最後一屆)
那時候我問他要不要留下來再跟我拼一次
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的我,比起最初決定讀博士班的意氣風發,當時的我狼狽的像條狗
我跟他說: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我對於唸博士這件事,沒有任何信心,再也沒有當初能做到任何事的信心


我忘了當初阿圓如何回答,不過也不用猜,我們這種人,所做的決定,不會是一時衝動,我的問題在問出來之前其實就已知道結果了
不過有時候我一直在想,在讀博士的這條顛跛之路,能有阿圓同行,我們會不會比較快走完

書中提到,很多人,只是一時迷失了,就再也回不到當初
當時的我,當然知道得了顏面神經麻痺對我的生活影響很大
但我沒想到對我的人生也影響那麼大
是的,一時迷失了,就再也回不到當初

到現在,臉上的肌肉雖有進步,但其實還是不自然
有時候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顏面神經麻痺完全好的那天,就是我博士畢業的那天……

另外,按照熱血漫畫的結局,我應該要對著大海大喊:阿圓,你的畢業證書,我一起替你拿到了,這份畢業證書,是兩人份的重量~~~~~~~
(阿圓:喂喂喂,我又還沒死)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