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windows上用TortoiseSVN command line commit code

.

如果常常在windows上用TortoiseSVN commit code的話,你會發現GUI還是有其不方便的地方
找了一下如何用command line使用TortoiseSVN commit的方法

TortoiseSVN的中文說明書附錄(對,是簡中,我找過了,沒有繁中)

我用的批次檔內容如下:

"C:\Program Files\TortoiseSVN\bin\TortoiseProc.exe" /command:commit /path:"D:\vm\vbsf\ns-2.29_svn" /closeonend:2


command:commit => commit code
path:"D:\vm\vbsf\ns-2.29_svn" => 這是我要commit code的位置,請自行置換
/closeonend:2 => 如果沒發生錯誤和衝突則自動關閉對話框

closeonend的參數有下列幾種:
/closeonend:0 不自動關閉對話框
/closeonend:1 如果沒發生錯誤則自動關閉對話框
/closeonend:2 如果沒發生錯誤和衝突則自動關閉對話框
/closeonend:3如果沒有錯誤、衝突和合併,會自動關閉
/closeonend:4如果沒有錯誤、衝突和合併,會自動關閉

我將其存成批次檔(如commit_ns229.bat),然後將該批次檔拉個連結到Launchy的utility folder中
之後要commit code時,只要alt + tab叫出Launchy,然後再輸入commit_ns229,perfect,就跳出commit code的視窗
你還是要按OK,按完OK後自動commit,commit完後自動關閉,放在以前還要手動再按一次OK將該progress dialog視窗關掉

你可能要問,為什麼不能全自動commit code,而是要再按一次OK
我也想問為什麼,因為我也想這麼做
但我實在找不到選項省略那一次OK,也許他們就是這樣設計
無論如何,我已經省掉過去GUI用滑鼠操作,和按第二次OK的時間

至於update?
將 /command:commit換成 /command:update即可(add,revert也一樣)
其他細節可參造中文說明文件

.

2 則留言:

Wush 提到...

在setting裡面的
General -> Dialogs 1 -> Misc 欄位
Autoclose裡面選 Auto-close if no errors
就可以不用點OK

抗剪強度Zero 提到...

感謝你的答案
畢竟要多按那一下OK也是頗惱人的